专题 热点 正文

苦瓜可以润肠通便也是脂肪最怕的蔬菜! 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吃吗

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渍,成熟果肉和假种皮也可以食用。因为苦瓜比较苦,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有人询问,苦瓜可以润肠通便,也是脂肪最怕的蔬菜!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吗?

苦瓜
苦瓜

其实苦瓜有养生的功效,主要有两点:一是滋养肝脏,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苦瓜可以抑制细胞的癌变,组织正常细胞转化为癌细胞,对肝脏细胞有一定的帮助;二是降血糖。苦瓜中含有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和胰岛素的功能想死,帮助血液中的葡萄糖转换为热量,帮助身体降血糖,维持血糖正常。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苦瓜的。第一、脾胃虚寒的人,苦瓜性质寒凉;第二、孕妇;第三、婴幼儿,婴幼儿的肠胃比较脆弱,苦瓜容易诱发胃痛;第四、低血糖,对低血糖的人群,低血压的人群尽量不要吃苦瓜;第五、缺钙人群,苦瓜富含草酸的蔬菜,若过多草酸摄入体内,容易和身体里的钙结合,形成草酸钙,诱发结石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