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央最新指示停止不必要核酸检测 哪些地区不需要全员核酸

核酸检测到底要不要做?有人觉得麻烦,有人认为很有必要。其实,疫情还未结束,若然出现阳性病例的地区,确实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不过,中央最新指示停止不必要核酸检测,要求疫情低风险区域不必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当地出现阳性病例的话,核酸检测一般有必要做,以内这样能够及早发现是否受到感染,从而可以及早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能够减少对身体健康的伤害,并且也可以降低传播的几率。

不过,并不是说所有地区都一定要全员核酸检测的。在2022年6月份的时候,根据中央的指示,国家卫健委明确说明,低风险地区人群没必要频繁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重点是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

疫情防控要科学,粗暴的过激违法执法、教条的隔离和“一刀切”的地方割据必须要及时纠正。不能片面的认为返乡的人都需要做核酸检测,对返乡人群展开核酸检测要有针对性,过度的没必要的检测是对有效公共资源的浪费,但无论如何全国各地的检测量都会有大幅增加尤其是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