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为什么我们的房价不可能大跌? 这6大原因才是重点

在过去一年,我国楼市的发展,整体是以跌为主,引起不少人的高度关注。其实大家对房价回温抱有很多的期望,那么为什么我们的房价不可能大跌?答案来了,这6大原因才是重点,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价
房价

第一、房地产仍然是支柱行业。关联着建筑、装修、家具、家电等上下游上百个行业,如果房价暴跌,房企数量会减少,那么关联度的行业也会淘汰,有很多人面临裁员。

第二、地方政府阻止房价大跌。从今年以来,我国至少有15个城市出“限跌令”,比如哈尔滨,为了应对楼市寒冬,降低了房企拿地和预售的门槛,给予销售费购房补贴,放宽了公积金贷款使用限制。

第三、老业主阻止房价下跌。太原市综改区央企开发的某楼盘,精装房单价直降2000元每平米,引发大量业主拉横幅维权,最终促销活动仅维持两天就宣告终止。

第四、同行阻止房价大跌。如果某楼盘降价幅度在周边形成价格洼地,短期内收割一波刚需客户,就会触及周边同行的利益,容易导致行业陷入恶性竞争状态。

第五、楼市刚需和改善需求一直存在。房子和婚姻、教育等资源捆绑,即使房价再高,也是刚需产品。

第六、银行需要盈利。贷款买房需要向银行贷款,这可是银行的主要业务,如果房价大跌后,那么本身盈利自然不容乐观,那么有可能导致银行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