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大额存单有哪些特点 主要有这几个特点

大额存单本质上是定期存款,是银行存款的凭证,但与定期存款有不同的特点。大额存单的预期收入高于银行定期存款,但与其他理财方式方法相比,大额存单的预期收入并不高。那么大额存单有哪些特点?主要有这几个特点。

大额存单可以分为普通的大额存单和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普通的大额存单只能在一级市场上进行购买,在存储期间不能在二级市场上进行流转。而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进行流转。大额存单本质上就是定期存款,是一种银行存款的凭证,是商业银行吸收资金而开出的一种收据。大额存单虽然本质上是属于定期存款,但和定期存款又有不同的特点,大额存单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不记名。大额存单实行的是不记名制,简单地来说就是存单上面没有记名字,但是银行的定期存款实行的就是实名制。

2、大额存单的面额固定且较大。在我国,对于个人来讲大额存单的最低起存点为20万,不同的商业银行最低起存点有所不同,有的为30万,有的为50万,但是最低都是20万。对于企业机构来讲大额存单的最低起存点为1000万,所以大额存单的面额是固定的且较大。

3、部分大额存单可以进行转让。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进行流通转让,但是流通转让会损失一定的利息,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也可以进行抵押贷款。

4、大额存单的利率有两种形式。大额存单的利率有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按照存单的品种不同,利率也是有所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