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信用卡主动调降额度有什么影响 不要忽略这几点

大多数用户在工作稳定后会选择申请信用卡。毕竟,除了提取现金和提前消费外,信用卡还可以享受一系列优惠待遇。但持卡人在享受福利的同时,也需要承担逾期风险,为了避免过度透支,用户们开始主动申请降额。可是信用卡主动调降额度有什么影响?

1、提额困难。虽说持卡人并非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银行风控降额,但自己提交的降额申请,日后申请信用卡提额时,也未必难度会降低。而对于银行来说,不论持卡人是什么原因导致信用卡额度降低,只要持卡人提起提额申请,银行就会对其个人综合资质重新进行评估。若在评估后,持卡人的个人综合资质没有那么优异,持卡人想要提额,难度可能会更大。

2、信用度降低。若持卡人长期不使用信用卡或主动调低了信用卡额度的话,对于银行来说,其实并非好事。因为银行在持卡人身上无利可图,且持卡人没有稳定的信贷记录,在银行那边的印象并不会很好,可能会导致持卡人在银行那边的信用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