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银行贷款和网上贷款哪个好 结果有点意外

大家都知道,贷款渠道主要是银行贷款和网上贷款。至于两者,一直都是褒贬不一。有些人更喜欢网上贷款,有些人认为银行贷款更好。那么银行贷款和网上贷款哪个好?结果有点意外。

先简单和大家介绍下,这两种贷款渠道的优缺点。银行是传统的贷款渠道,也是在网贷产品出现前,大众选择最多的金融机构。关于银行的资质,自然是不容质疑和担心的,有政府作保,不会存在欺诈的情况,安全性能高是银行贷款最大优势之一。不仅如此,银行贷款额度还非常高,即便是当下不少需要大额度借贷的用户也会优先选择银行,根据用户资质和选择的产品,下款金额从几千到上亿不等。而使用期限上,也比网贷产品长了很多,大多数都是在5年以内,但房贷却长达30年,大幅度降低了大家的还款压力。同时银行贷款的利息要远远低于其他的金融机构,基本上都是在年利率10%以内。不过银行贷款门槛高,审核时间长,不少资质有瑕疵的用户都被拒了,即便能通过,可能也需要半个月甚至是更长的时间。

网贷产品没有银行提供的借款金额高,使用周期不长,大多数网贷产品的借款期限都是在1年以内,偶有长一点的产品,多半也不会超过3年。额度上更是以几千元为主,少有超过5万以上的情况出现。更重要的是,网贷产品的利息非常高,绝大多数的产品年利率是在36%左右,远远高于银行。不仅如此,网贷产品还存在欺诈的情况,稍有不慎就可能跌入诈骗陷阱中。但网贷产品的优势也非常明显,门槛低、审核快,基本上只要提交个人资料就能申请,没有当前逾期就有机会下款。符合要求的话,当天就能下款,甚至是可以秒下,适合继续用钱的用户。

综上所述,银行和网贷适合不同需求的用户,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但如果资质允许的话,还是以银行为首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