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社保补缴改成正常缴费可以吗 答案是不可以

由于种种原因,如果社保出现断交情况,那么满足条件重新去进行缴纳就行了,这样可以再次享受相应的待遇福利,那么社保补缴改成正常缴费可以吗?下面来看介绍。

社保补缴基本上是不能够改成正常缴费的

按照社保机构的相关规定,当我们的社保是补缴上来的话,会在社保记录当中注明这是补缴的,所以会跟正常缴费区分开,想要改成正常缴费的话是不可以的,因此大家一定要记住按时缴纳社保。

如果社保中断了,会造成比较多的影响,比如会影响我们的社保待遇,比如会影响我们退休以后退休金的领取,所以按时缴纳社保是很重要的,要每个月去查询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如果发现公司没有给自己交上,就要及时让公司去交上。

社保补缴一年多少钱

社保补缴一年的费用和我们本地社保的缴费基数以及参保的类型都是有关的。一般来说,一年下来社保费用大概是1万元左右,之后还要再交上滞纳金,所以总共的花费大概是15000元左右,不过这只是一个估算,因为每个人的缴费基数以及社保情况都是有差异的,因此到底会支付多少钱,要以社保机构核算出来的为准。

一般来说我们补缴社保都只能够补缴三个月的,除非大家满足一些特殊条件才可以补缴一年的。所以大家的社保如果有中断的话,一定要及时去进行补缴。

社保补缴要怎么补

1、如果社保断交了的话,我们可以准备好相关的证件以及资料,然后去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请补缴社保的费用。一般来说,需要携带的资料包含有自己本人的免冠寸照以及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2、在社保局需要填写好社保补缴申请书,并且提交给工作人员。

3、在申请通过了以后,可以把需要补的社保费用给交上。

如果大家对于社保补缴的流程并不是非常清楚,大家可以在办理补交手续之前联系社保机构的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去办理补缴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