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社保补缴了会有显示吗 社保补缴成功会算作连续吗

社保断交是很多人出现的情况,因为保费不足不能及时的交,但社保中断对于相关待遇以及生活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最好及时补缴上,那么社保补缴了会有显示吗?下面来看介绍。

如果社保补缴了的话是会有显示的,会在我们的社保记录当中显示这几个月是补缴上的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的社保中断了都可以补缴,一般只有我们的社保满足补缴的条件才可以补缴,比如目前对于职工社保的要求是必须是因为单位的失误导致员工的社保中断,这样的情况才可以由单位去补缴社保。

而对于其他类型的社保中断来说,一般都是不能补缴的,比如大家如果购买的是灵活就业社保的话,就不能够比较临时,对于购买灵活就业社保的朋友来说,一定要按时把钱存到缴费卡里面,按时缴纳社保费用,避免社保中断。

社保补缴要怎么补缴

如果你缴纳的是职工社保的话,那你的社保可以让单位帮忙补缴,如果你辞职了,在之后可以找一份新的工作,办理了入职以后可以让新单位帮忙把社保补交上。

如果你是因为去别的城市发展而导致社保中断的话,那在办理社保补缴之前,需要先办理社保转移,把社保转移到新的单位所在地,然后再让新单位帮忙把之前欠的部分给补交上,当然补缴的费用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承担的。

但是如果你是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去参保的话,欠费了就不能够补缴了,只有考虑让第三方代缴公司帮忙补缴社保,但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哦,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公司。

社保补缴成功会算作连续吗

社保连续性指的是在缴纳社保的期间,社保并没有中断,一直都是连续缴纳的,如果中断了,补缴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的话就不会影响到连续性,但是如果超过了三个月就会影响连续性了。

社保断缴会影响到我们的社保相关待遇享受,比如失业保险的要求,就是社保必须连续缴满一年才可以连续,而生育险也是必须连续缴纳才能够领取生育津贴以及报销生育费用,如果断缴了的话就会影响到连续性,不能够享受到保险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