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辞职后自己交社保怎么交 三种缴纳方式介绍

现在每个职工都是有缴纳社保的,并且职工社保的保费一般都是由职工和公司共同承担的。不过,社保的类型是分很多种的,不同的社保缴费方式不同。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辞职后自己交社保怎么交?

辞职后自己交社保的方式有三种:一是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社保:辞职后如果不想社保断缴,那么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身份来参加城镇职工社保,这种参保方式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个险种、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三个险种是不能缴纳的。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社保,所有的保费都需要由参保人员自己来承担。

二是找专业的代缴公司代缴:由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有户籍要求,因此很多朋友会选择找社保代缴公司代缴社保,但是这种参保方式缴费压力比较大,因为参保人员需要自己承担社保五险的所有费用,并且还需要给代缴公司缴纳一笔代缴服务费。

三是以个人身份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如果觉得自己缴纳城镇职工社保压力比较大,那么也可以选择以个人身份来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包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是按年缴纳的,相比之下,城乡居民社保的缴费压力要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