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怎么通过可转债获利 这4种方法了解一下!

可转债一般指可转换债券,很多新手都想买可转债,但不知道可转债的交易规则,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赚钱,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怎么通过可转债获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打新:打新是指申购新发行的可转债,申购中签后就会获得购买可转债的机会,这种情况是以发行价格买入,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等可转债上市后赚钱的概率比较大,并且从历史来看打新可转债赚钱的概率比较大。

2、高抛低吸:可转债主要是赚取买卖差价,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就能获得收益,不过在实际操作中,低价和高价难以把握,投资者很容易追涨杀跌。

3、套利:当正股的价格上涨甚至正股涨停时,那么投资者可以买入可转债,因为正股价格会影响可转债的价格,当正股上涨,可转债上涨的概率也比较高,这时买入可转债后赚钱的概率更高。

4、转股:一般情况下正股价高于转股价时就可以进行转股,因为此时转股更为划算,这时投资者就可以通过转股从中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