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百万医疗险哪些情况不赔 这5种情况不赔

百万医疗险是一款能提供百万保额的医疗险,它不仅保额高,保费也比较低,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百万医疗险哪些情况不赔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医疗费用低于免赔额

虽然百万医疗险拥有超高的保额,但理赔门槛也比较高,市面上这类产品一般会有1万的免赔额,如果发生的医疗费用没有达到免赔额标准,保险公司是不予报销的。

2、不在保障范围之内

百万医疗险一般可提供一般医疗、重疾医疗保障,医疗费用报销项目通常包含住院医疗、门诊手术、特殊门诊、住院前后门急诊医疗,保障责任丰富的产品还能保质子重离子医疗、外购药等,如果不在产品的保障范围之内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予报销的。

3、等待期内出险

百万医疗险通常会有30天、90天的等待期,如果在等待期内出险的话,保险公司是不赔的。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百万医疗险只有首次投保才有等待期,续保没有等待期(以产品规定为准)。

4、未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百万医疗险产品会规定就诊医疗机构,一般是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如果未在定点医院就诊发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5、责任免除中的情况

保险产品的条款中都会有责任免除,也就是保险不保的情况,医疗险也一样。发生责任免除中约定的情况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