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借款为什么一直申请失败 全部原因都列举出来了

贷款是现在最流行的借钱方式,快速的为大家解决资金问题,但贷款申请有的用户轻轻松松就申贷成功,有的借款人却多次申请都被拒,那么借款为什么一直申请失败?下面来看介绍。

1、贷款年龄不符合

贷款对贷款人的年龄会有一定的要求,比如最低年龄要求为年满18周岁,最高贷款年龄要求为不得超过55周岁或者60周岁。当贷款人的年龄不符合最低年龄要求或者最高年龄要求时,用户申请贷款就会直接被拒绝。

2、个人征信不良

贷款要求贷款人征信良好,当贷款人的征信报告中有逾期记录、电信欠费记录等不良信用记录,那么申请贷款时就会因为征信不良的原因而被拒绝。

3、还款能力不足

贷款要求贷款人具有足够偿还本息的能力,贷款人收入低、工作时间短等情况,都会导致还款能力不足。用户还款能力不足,贷款机构借钱给用户逾期的风险就会比较高,因此这类用户申请贷款时,将无法通过贷款审核。

4、负债率过高

贷款要求贷款人的负债率适中,负债率通常不能超过50%。用户申请的贷款数量较多,或者待还款的负债较多,都会导致个人负债率上升。而在负债率较高时申请贷款,贷款机构会严格审核用户,这样通过贷款审核的概率就会降低。

5、所在地区不在借贷产品业务范围

部分贷款产品对于贷款人所在地区有要求,比如微业贷就只有部分地区的用户可以申请,其他地区的用户暂不支持申请微业贷。

6、贷款产品放款额度不足

当贷款人数较多、贷款业务收紧时,贷款产品会出现贷款额度不足的情况。用户在这种情况申请贷款,会由于个人信用资质条件没有他人优秀而导致无法获得贷款资金。

7、借款用途不真实

贷款的资金用途是有规定的,比如消费贷款只可以用于消费,经营贷款的资金只可以用于生产经营,当用户无法提交真实的贷款资金用途时,贷款机构就不会借钱给用户。

8、贷款资料存在错误

用户在申请贷款之前,必须准备齐全的贷款材料,如果贷款材料存在错误、个人信息填写不真实、贷款材料不齐全等,那么都会导致用户无法通过贷款审核。

9、抵押物或者担保人不符合要求

用户申请担保贷款或者抵押贷款,需要提供符合要求的担保人或者抵押物,当担保人、抵押物不符合要求,则用户无法通过贷款审核。

10、贷款账户历史记录不足

用户注册了贷款账户后,由于是新账户,账户历史记录不足并且活跃度偏低,系统在进行审核时,无法通过历史记录、活跃度等来评估用户的综合信用资质情况。

11、贷款时机不对

部分贷款有放款时间的限制,比如网贷产品是24小时放款的,但是其他的贷款并不都是24小时放款。用户在非放款时间段申请贷款,那么就有可能出现贷款申请被拒的情况。

12、银行卡状态异常

银行卡状态异常会导致贷款机构放款失败,银行卡处于挂失、注销、冻结等状态,都会导致资金无法存入银行卡内,这样贷款机构放款给银行卡自然会出现失败的情况。

13、征信查询记录较多

征信查询记录较多会将个人征信弄花,个人征信被弄花以后,贷款审核会更加严格。贷款审核变严格会降低用户通过审核的概率。另外,部分贷款还对贷款查询记录有次数要求,比如半年内申请贷款超过2次,那么就不符合贷款申请条件。

14、征信白户

征信中没有任何信贷记录,贷款机构无法评估用户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因此这类用户申请贷款,往往很难通过贷款审核或者申请贷款会直接被拒绝。

15、贷款有职业限制

比如煤矿开采,高空作业,危险化学品、房地产开发等职业申请贷款容易被拒绝,而公务员、医生等职业,申请贷款相对来说更容易通过贷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