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按时还款了怎么借不了钱 具体有这些原因

欠债还钱,再借才不难。但在现实生活中,许多用户遇到了小额贷款按时足额还款的情况,再借时竟然被拒绝了。那么按时还款了怎么借不了钱?具体有这些原因。

千万不要认为贷款只要按时足额还款就能再借。同一家贷款平台每次借款都是需要重新审核的,只有综合资质达标的借款人才有申贷成功的可能,否则就会被拒贷。所以,借款人当前的综合资信条件是很关键的,若是存在不好的借贷习惯,导致综合资信条件变差,一般是无法借款成功的。

1、有多头借贷嫌疑。要知道,多头借贷的风险是很大的,虽然这样的行为可以避免逾期,但借款人的经济压力在无形中增加,而且到最后,很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如此一来,肯定会出现逾期等不良行为。

2、个人信用不良。不仅仅是在某一家平台按时足额还款,在其他家平台使用信贷产品时,也需要保持良好的行为,按时足额还款,避免逾期情况的出现。因为申贷时,贷款机构都会查询用户的信用报告,若是发现有逾期记录的情况,不论是连三累六还是当前逾期,都会被拒贷。

3、以贷养贷。有的借款人虽然没有在多个平台办理借款,但却经常在同一个平台办理多次借款,且每次在还款后几天就再借,存在以贷养贷的嫌疑。这种情况下,贷款机构多半也不会同意批贷,以规避借贷风险。

所以,大家平时在使用网贷产品时,除了需要按时足额还款外,还需要注意其他方面,最重要的就是维护好自己的综合资质,千万不要有违规行为,否则后果是很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