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德国天然气买家要求“北溪-1”供气 俄罗斯什么态度?

最新消息称,德国天然气买家要求“北溪-1”供气,据悉,目前“北溪-1”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年供气量最高可达592亿立方米。

天然气
天然气

据9月19日,天然气采购商向俄罗斯“北溪-1”天然气管道向德国发出供气请求。这是德国天然气采购商首次提出供气请求。大约三周前,“北溪-1”输气检修停运后,“北溪-1”供气。

沿德国东部边境地区铺设的输气管线运营商OPAL网站数据显示,购气方要求“北溪-1”在欧洲中部时间19日8时至9时之间向OPAL管道供气,流量每小时3652554千瓦时。另一连接“北溪-1”的德国输气管线运营商NEL网站显示,购气方也发出同一时段供气要求,流量为每小时14291845千瓦时。

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19日对路透社表示,无法证实德国天然气买家要求通过北溪1号管道供应天然气的请求。

“北溪-1”天然气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年供气量最高可达592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