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买百万医疗险应该注意什么 以下事项要记好

百万医疗险是很多人参加的保险,它具有保障范围广、报销比例高的特点,它可以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那么买百万医疗险应该注意什么?下面来看介绍。

1、符合百万医疗险的投保年龄,百万医疗险都会有年龄的规定,比如有的百万医疗险投保年龄要求是28天-60岁,有的产品要求是28天-49岁,具体还是看百万医疗险产品的规定。

2、需要符合百万医疗险的职业要求,职业不同,所面临的风险是不同的。根据风险从低到高,保险公司将常见的职业划分为1-6类,从事的职业属于医疗险职业类别范围内才可以买,不同百万医疗险的可投保的职业不同,有的产品是1-3类职业可以买,有的是1-6类职业可以买。

3、需要符合百万医疗险的健康要求,投保百万医疗险是有健康告知的,会询问既往病史、身体健康状况,有提到的如实告知,没有问到的可以不用回答,保险公司会根据被保人健康告知的情况进行核保,因此投保百万医疗险的时候需要仔细看清楚健康告知,对于无法确定的健康异常项可以智能核保或走人工核保。

4、注意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大部分情况下百万医疗险都是有免赔额的,常见的是1万免赔,意味着在医疗费报销的时候,扣除1万免赔后,剩下的费用按比例报销。另外市场上有0免赔、5000免赔的产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5、注意百万医疗险的续保问题,因为百万医疗险大部分是一年期的产品,如果是今年投保了,明年健康发生变化,如果继续保的话没有进行告知,在后续理赔,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赔。续保稳定是比较重要的,优先考虑保证续保的产品,现在市场上有5年/6年/20年保证续保的产品,意思是这类产品不会受到身体健康改变或产品停售的影响。

6、注意百万医疗险的增值服务,增值服务是百万医疗险在保障外,保险公司对大病患者提供的医疗服务,旨在减轻患者负担,如住院垫付、肿瘤特效药服务、质子重离子服务和重疾绿通都是实用性比较强的。

7、注意百万医疗险的保障内容全面性,大部分百万医疗险的基本保障是分为一般医疗和重疾医疗两部分,覆盖的内容会有住院医疗费、特殊门诊、住院前后门急诊和门诊手术费用报销,此外,有的医疗险是有院外特药和质子重离子报销,有的医疗险还会有轻症医疗保障,尽量选择保障内容全,报的概率更多。

8、注意百万医疗险的报销额度,百万医疗险的报销额度高,报的会更多,但是不能盲目追求高保额,因为医疗险是报销型的,赔付的费用不会超过治疗费用。

9、注意百万医疗险的免责内容,选择免责内容少的,这样百万医疗险可报的项目会更多。

10、注意百万医疗险的就医范围,普通百万医疗险的就医范围大部分是在二级及以上的公立医院普通部,如果需要更好的就医体验,需要去特需部、国际部的话,可以选择包含这类医院的百万医疗险,如果是需要去私立医院,甚至海外就医,获得更多的就医资源的,可以考虑高端百万医疗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