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医保危改最新消息!6类人可免缴今年危改最高补助2万元

事关农民权益!据悉,农村医保、危改迎来最新消息!6类人可免缴,今年危改最高补助2万元。缴纳医保对农民来说是一份很大的保障,不过有些特殊群体是可以免缴的。

医保
医保

人这一生,总会有个头疼发热的时候,如果有了医保,就可以大大减轻农民的就医负担,所以农民购买医保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医保每年都需要缴费几百块,如果一家几口人就要一下子缴纳上千块,对于经济贫困的家庭来说,这也是一个为难的问题。

据悉,有以下6类人可以享受对应的免缴政策,具体名单如下,大家可以做个了解。

1、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残疾农民;

2、由村集体进行抚养的人;

3、农村低保户;

4、农村五保户;

5、农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6、其他符合免缴新农合条件的。

另外,对于农村特殊群体,在住房保障方面,今年还会继续实施“危房改造”相关政策。安徽地区已经发布文件,在今年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已经确定!对以上人群将给予不低于20000万元的危房重建改造补助,如果房屋需要修缮加固的,也将给予不低于6000元的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