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重庆猴痘病例与德国病毒高度同源 猴痘病毒传播途经是什么

目前,很多国家都有发现猴痘病例,并且频繁发生人传人的情况。近日,重庆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据消息称,重庆猴痘病例与德国病毒高度同源,那么猴痘病毒传播途经是什么?下面一起去了解。

病毒
病毒

一名29岁的中国籍销售人员于9月2日至8日访问德国,9月2日在柏林出现男男性行为。他随后前往西班牙,并于9月14日返回重庆。该男子曾出现喉咙干燥发痒,9月9日发烧,右脚踝出现红色皮疹和脓疱。9月14日,他被隔离在重庆新冠肺炎隔离点。他自述出现猴痘样临床表现,随后被重庆市疾控中心确定为猴痘疑似病例。

经过检测,重庆猴痘病例的猴痘病毒属于西非系B.1支,与6月21日采集的德国病毒高度同源。这些结果确认了该病例是中国大陆首例输入性猴痘病例。猴痘病毒传染途经主要有血液、体液传播、飞沫传播、脱落的结痂、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