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伙支教11年决定离开:每月工资800 背后原因让人心酸

近年来,教育部出台大量的措施,其中农村学校的建设和硬件方面有明显的改善,但在教资方面也还是一个大问题。小伙支教11年决定离开,每月工资800元,当得知背后原因让人心酸,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支教老师侯长亮
支教老师侯长亮

侯长亮是非常有名的支教老师,他在广西以及贵州等山区学校支教11年,可以说把自己所有的青春都奉献给山区的学生。2011年,侯长亮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当初参加西部志愿者计划,原本是服务两年就回城市工作。

在广西河池大石山区支教两年以后,侯长亮选择离开当地,并且到深圳工作。但是那些学生经常和他联系,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当地的山村学校继续支教。接受采访时,侯长亮提到自己曾经的每月工资是800元,基本只能够维持生活费。

如今自己已经结婚,不想让老婆继续这种环境生活,家里也希望他回湖南老家的城市工作,所以支教11年的侯长亮选择在这个夏天离开山区的学校。考虑到自己的家庭情况,侯长亮最终还是被迫离开。很多支教的教师都无法做长久,毕竟在现实面前,很难做到全部做到奉献。希望侯长亮的离开能够引起国家的重视,也希望能够提高支教教师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