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67岁大爷吃降压药3年突然病重住进ICU 医生指出他做错事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迈向幸福晚年生活的拦路虎,但有很多人并不重视,用自己的思维方式看待疾病,但结果悲剧了。67岁大爷吃降压药3年,突然病重住进ICU,医生指出他做错了四件事,到底是哪4件事?一起去看看吧。

血压测量
血压测量

何大爷3年前确诊高血压,他身材肥胖,平时又矮吸烟,医生建议他吃药,但何大爷不听劝,之后他听说洋葱能降压,所以每天吃炒洋葱。其实单个洋葱中的抗氧化物质很少,对人体无法产生太大的作用,想要降压必须要连续吃好几斤洋葱。后来何大爷吃腻了,干脆不了了之。

洋葱这招行不通后,何大爷又想到了运动。研究发现,运动真的能降压,但运动量和时间要达标,还要长期坚持。之后何大爷又代购买进口药吃,结果最后病重住进ICU。总之,何大爷在降血压上做错了4件事:一是血压很高但是不肯吃药,听信吃洋葱能降血压;二是尝试运动降压,但是运动强度不够,同时缺少药物帮助;三是自行服用进口药,没有咨询医生,没有得到有效指导;四是没有监测血压和血钾水平,以为身体好血压就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