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借呗因为什么原因关闭了 以下情况不要忽视

很多人深知借呗的优势,因此都申请借呗借款周转,但借呗是不定期对用户评估的,就是会出现不同的情况,比喻会有关闭或者降额的出现,那么借呗因为什么原因关闭了?下面来看分析。

1、支付宝负面记录。其实,支付宝内除了芝麻信用外,还推出了一个能统一记录逾期情况的入口。不仅仅是在使用借呗、花呗等小额贷款产品时,用户需要保持良好的行为,在通过支付宝申请第三方贷款机构产品时出现逾期等不良行为,也会导致个人信用下降,账号出现违约风险,从而让借呗被关闭。

2、公共行为不良。除了在使用借贷产品出现逾期外,通过支付宝打车放鸽子、共享单车不锁车付款等不按时履约的行为,也会导致用户的支付宝账号存在诚信风险,从而导致借呗被关闭。

3、提前还款。提前还款本身就是一种违约行为,行业内的规定是可以提前还款,但不鼓励。毕竟提前还款后,不仅借呗额度没有被充分利用,支付宝的利息收入也减少了。系统可能会认为用户对于借呗的需求并不高,为了避免资源浪费,可能会将额度收回,从而发放给有需要的人。

4、不常使用借呗。部分借款人因为信用良好、账户活跃,所以能够获得支付宝不定期给予的借呗额度。尤其信用卡还款流水大,近期在进行大额消费的用户群体,能够开通借呗的可能性最大。但如果用户一直不使用,那么系统也会将额度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