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翡翠如何鉴定是否A货 需要鉴别四个方面

由于翡翠的价值是非常大的,因此现在翡翠市场上面就出现了很多的造假翡翠。而对于普通的人来说,很多辨别翡翠的级别,因此就很容易买到造假的翡翠了。那么,下面看下翡翠如何鉴定是否A货?

翡翠鉴定是否A货的方法有:一是看翠性:翡翠表面在光照耀下可以见到闪光小面,如同翅状的闪光,这是天然翡翠独有的特性;二是看光泽:具明显的玻璃光泽,犹如玻璃表面的反光,越是高档翡翠这种光泽越明显;而那些种差的翡翠中通常是蜡状光泽

三是看橘皮效应:桔皮效应是翡翠a货在抛光平面上,通过反光观察,会出现类似于桔子皮的一个个大小和方向不同的凸起与凹陷的特征。桔皮效应只有在a货翡翠中才表现比较明显,并且凸起与凹陷之间的界线呈平滑过渡状态;四是看颜色:天然翡翠的颜色能够融于玉石之中,色调以纯净鲜艳者最好,经过处理的翡翠则会显得浑浊不清,缺乏清澈感。不过,一般都是需要经过专业的鉴定机构才能准确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