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对房龄有什么要求 不得超过这个房龄

买房是许多人一生的梦想,但房价的上涨让很多人都买不起。但对于有住房公积金的人,如果公积金账户有足够的余额,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那么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买房。但是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对房龄有什么要求?

公积金贷款买新房,对房龄是没有要求的,但如果贷款买二手房那么不管是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性住房贷款对房龄都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般房屋贷款都会要求贷款的房产房龄不超过20年或是25年。如果房龄超过20年或者25年,可能会无法通过公积金贷款审核。但是不同地区公积金贷款对房龄的要求是不同的,建议大家在贷款前询问清楚。

房龄的大小对贷款有这些影响:1、房龄大小音箱剩余的产权年限,普通住宅的产权年限为70年。通常来说房龄越老,剩余的土地使用年限就越短,维修费用也越高,持有成本增加。随着受损程度的增加,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2、影响贷款年限,买二手房房龄会影响贷款的年限,房龄越大那么贷款年限就越短,月供相对来说就越高,每月的还款压力会增大。3、影响房屋剩余的寿命,住宅的结构、质量决定房屋的自然寿命。房屋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一定的磨损。二手房房龄越老,房屋的磨损程度就越严重,房屋剩余的寿命就越短,在居住一定年限后,可能就会变为危房,不能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