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二手车贷款用什么抵押 押证不押车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出行工具,汽车的使用频率也在增加。但汽车的价格并不低,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汽车贷款,甚至有些人会买一些二手车,但是二手车贷款用什么抵押?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手车贷款和大家购买新车办理贷款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属于押证不押车,也就是说,办理贷款成功后,车辆依旧是可以进行正常使用的。如果大家选择的是私人金融机构,需要扣押大家的车辆,就要谨慎考虑了,以防其用大家的车辆进行租赁或者是进行其他违规操作。

虽然二手车抵押贷款对于用户的征信资质相对来说要求会比较低,但如果借款人名下有比较明显的逾期还款污点,通常也是会容易被拒的。并且机构还会对大家提供的车辆进行价值评估,如果低于5万元,基本上也会被拒,而且中间产生的评估费用是需要用户自己承担的。二手车贷款流程如下:提出贷款申请、评估车辆价值、确定贷款金额、办理委托公证和贷款公证、办理抵押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