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这次的秋老虎是干热型 主要影响到哪些地方?

秋老虎,在气象学上是指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发生在每年公历8月底至9月之间。据中国天气官方微博的消息,这次的秋老虎是干热型。这是什么意思啊?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这次的秋老虎是干热型
太阳

中国天气表示,随着台风“轩岚诺”北上,南方不少地方将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加上副热带高压再度增强控制陆地,本周四川盆地到江南一带不少地方将出现高温。本周一到周三高温范围最广,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湖南、江西、湖北多地最高气温将超过35℃,局地达到38℃以上。之后高温范围将会收缩,主要影响贵州、湖南、江西等地。大家放心,这次的秋老虎主要是干热型,热度也不会像之前高温那么极端,而且时间也不会像之前那么久

据悉,形成秋老虎的原因是控制我国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秋季逐步南移,但又向北抬,在该高压控制下晴朗少云,日照强烈,气温回升。天气特征是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