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翡翠保养注意事项 主要有这三点要特别注意

翡翠具有滋养身体、提升气质和增强抵抗力的功效。而且,翡翠还有辟邪的作用。总得来说,翡翠有非常多的好处,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然而大家知道吗?翡翠是需要保养的,那么翡翠保养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来看看。

翡翠保养
翡翠保养

一是常佩戴:这是对翡翠最好的一种“养护”方式,也是最简单最实用的方法。不论它在人体的哪个部位都有人体温润的小环境,常常佩挂即会补充翡翠的失水,使其润泽,水头得到改善,“棉”“絮”就可以消退变透,这就叫“人养玉”。

二是忌碰撞:翡翠的摩氏硬度很高,耐磨性较大,但同时也带来脆性度较大的弱点。通常来讲,就是很娇嫩,碰不起,一经碰撞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就会受到破坏,有时会产生暗裂纹。虽然肉眼不易察觉,但在放大镜下就会原形毕露,它的完美性与价值就将大受其损。收藏翡翠时,应珍藏在质地柔软的饰品盒内,若两件以上的要各自用线布之类柔质物包裹好,这样才能以防万一。

三是忌污染:翠表面的清洁很重要,因为使用后残留的各种污秽会带有酸性或碱性的东西,它们会污染翡翠的表层。每次佩戴后,都要用清洁而柔软的棉布擦拭,不宜用染色布。也可用清水和微温水清洗,先将它浸在水中约30分钟,然后用小刷子轻轻擦洗翡翠镶嵌饰物,最后,用柔纸将水分吸干。切勿直接在水龙头上冲洗。另外,镶有碎钻或宝石陪衬的翡翠件,只宜用干净的棉布揩擦。

翡翠就好像是人一样,都是需要定期保养的,这样才会令翡翠为自己带来更好的好处与功效。通过以上的介绍,你都知道翡翠保养的注意事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