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贷款平台被清退需要还钱吗 从三种情况来分析

因为种种原因,很多的贷款平台都清退了,网贷清退就是指网贷平台退出金融市场,不再提供金融服务,那么贷款平台被清退需要还钱吗,下面从三种情况给你分析。

1、借款平台被其他平台接手

如果借款平台被其它机构接受的话,平台官网或者app应该都不会关闭自己的借款渠道,当然也不排除个别平台会出现暂停运营的情况。只要有还款入口,借款人就应当及时还清欠款。如果还款渠道关闭的话,大家可以联系平台客服或者其他运营人员,共通协商还款事宜。

2、借款平台因违规被下架

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现金贷的资方主要来源于这几个方面:自营资金、平台股东、银行与信托等金融机构、其他一般投资人等等。虽然现金贷平台因为违规被关闭,但是但债权人依旧拥有对借款人债务的追索权,他们会积极的与借款人联系,要求早日还清欠款

3、因违规被暂时整改的平台

不管该平台是因为利率问题还是其他问题而被暂时整改了,只要没有下架,就代表它还有重新运营的一天。所以欠这种平台的钱,肯定也是要还的。而且,这些平台一般在整改之前或者之中,为了最大程度上避免损失,会加快自己的催收频率,在最大限度上回笼资金。借款人可能会在还款日之前就收到通知,要求尽快还款,大家可以试着与借款平台协商,看看能不能减免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