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烟瘾、酒瘾谁更“折寿”?50岁后要戒哪个?男女各不相同

不管是喝酒还是抽烟,长期下来对身体都是有危害的。那么烟瘾、酒瘾谁更“折寿”?50岁后要戒哪个?男女各不相同。首先抽烟是有白害而无一利的,喝酒只要小量喝不要过量也是可以的。

抽烟
抽烟

酒精成瘾实际上是一种病态。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和尼古丁的作用非常相似。它们可以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让你忘记暂时的疼痛,保持一种兴奋和愉悦。酒精的状态会逐渐形成。

关于烟瘾,酒瘾谁更折寿?医学界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因为他们会根据个人体质以及身体健康因素从人体内致病。

50岁后要戒哪个?男女各不相同

50岁以后的男人可以先戒烟再戒酒。烟草可以说是无害的,无论多吸或少吸,都会给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与吸烟相比,饮酒的风险会相应降低。日常生活中,可以喝少量的白葡萄酒,而不是啤酒和红酒,但也要把握好量。

50岁以后的女性也注重戒烟和限制饮酒。女人的体质比男人差,所以在烟酒上瘾后,根比男人更深,接触也更困难。对于女性来说,戒烟也很重要。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损害女性的卵巢和子宫,导致更多的衰老。

而女性可以适当地喝红酒来美化自己的美貌,但也不宜喝得太多,还要减少白酒和啤酒的选择。毕竟女人爱美,保持身材和容貌是很多女人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