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数字人民币APP随用随功能是什么 有什么用

这几年随着数字人民币的逐步推进,其试点城市的不断地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数字人民币,但还是有很多人对于数字人民币不清楚的。那么,数字人民币APP随用随功能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随用随充”功能是指数字人民币钱包在已关联银行卡的情况下,在商户付款时若余额不足(包括在商户使用子钱包付款),将自动从已关联银行卡充钱至钱包并完成支付,充钱金额为当笔支付需补足部分。若关联多张银行卡,将按照银行卡顺序尝试充钱

之前数字人民币APP还未推出随用随充功能,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如果余额不足的话,还需要退出来支付页面,并且充值后才可以付款。现在随着数字人民币APP更新随用随充功能,余额不足也不用愁了,因为可以直接充值。

不过,数字人民币APP随用随充功能并不是花呗先支付后还款的意思。数字人民币是不支持先消费后还款的,是要求充值到APP,然后才能消费。提醒大家,花呗先支付后还款功能虽然提供了方便,但逾期还款的话,后果很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