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医保账户余额可以提取吗 如何查询医保余额

我们办理了医保之后,会按一定的周期先进行缴费,经过长期的缴费之后,我们的账户就会有很多余额,很多朋友都打算将这些医保账户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还有一些朋友甚至不知道医保账号里面还有多少钱,那么,医保账户余额可以提取吗?如何查询医保余额?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保账户的余额在医保卡里面,医保卡里的钱不能取出来,只能用于在定点医院和药店就医购药。但是以下三种情况下,医保卡里的钱可以支取使用:1、医保卡使用终止:如参保人死亡,亲属可凭死亡证明等办理支取手续;2、参保人移民:凭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等办理支取手续;3、异地转移:在当地参保后,可把医保账户余额转移至新账户。

查询医保卡余额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方法如下:1、电话查询:拨打12333进行查询;2、网上查询:登录所在城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3、上门查询:携带个人身份证明原件和社保卡,到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窗口查询。

如今,医保对我们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很多朋友都购买了医保,医保里面的余额可以用来买药看病,这样就可以为我们的医疗增加了一份保障,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购买一份医保。现在只要入职一些单位就可以购买医保了,如果没有单位,个人也可以购买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