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拜登走上条不归路下决心要“技术硬脱钩”?中国大幅度减持美债

为了打压中国,美国可谓是用尽了手段,拜登走上条不归路,下决心要“技术硬脱钩”?中国大幅度减持美债以此对抗。看来这次拜登是决心一条道走到黑了。

美国
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签署《芯片法案》,将扶持美国芯片产业,同时打压中国半导体产业。看来,拜登是下定决心要与中国的技术“硬脱钩”,在对抗中国的道路上不打算回头了。

据美媒消息,拜登日前正式签署了《2022年芯片与科学法案》(简称《芯片法案》)。根据该法案,联邦政府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527亿美元,帮助美国芯片公司的发展。政府出台免税政策,在美国进行芯片研发的公司将获得25%的投资免税,政府还将为公司补贴2000亿美元的研究资金。如果该法案只是为了提振美国芯片产业,争议不会太大,但该法案也有打压中国的规定。

美国遏制中国发展的花招很多,但中国也不是没有还手之力。中国大幅减持美债,推动去美元化进程。美国目前的发展不是很理想。美国通胀居高不下,民众对政府的支持度有所下降。如果不取消对中国的关税,美国将无法扭转经济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