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宁夏牛棚里走出的女孩考上了浙大 人生要有梦想改变命运

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对农村孩子来讲,知识能改变命运。西吉县西滩乡黑虎沟村位于黄图高原深处,今年村里飞出只“金凤凰”,毛运芳以全区文科第28名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宁夏牛棚里走出的女孩考上了浙大,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女孩毛运芳
女孩毛运芳

毛运芳来自西吉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毛运芳的母亲体弱多病,父亲腰有伤,干不了重活,靠着贷款供毛运芳和哥哥上学。学习之余,毛运芳喂牛、收麦子、做家务,帮父母减压。

其实上初一的时候,毛运芳意识到要想改变命运,必须通过努力学习,走出山村,如今考上了浙江大学。正在一家人为学杂费发愁的时候,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她发放了1万元励志追梦奖学金。也希望毛运芳在未来的4年大学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命运,也改变一家人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