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招商银行面签了就一定下卡吗 也会有被拒的可能

如今信用卡申请比较简单方便的,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但网上申请就是要到银行面签,面签就是用户亲自到发卡行的营业网点签字,那么招商银行面签了就一定下卡吗,下面来看分析。

招商银行面签了不一定下卡的,因为面签只是审核流程中的其中一个步骤,而且面签以后通常不会当场给出面签结果,有些人面签会不通过的,所以用户仍然需要查看申卡进度来知道面签结果。若是你申请信用卡之后,审核进度显示为审核已通过,那么这样才算是稳了。审核已通过会进入到制卡的阶段,卡片制作好以后,由信用卡中心寄出,用户通常7天左右就可以收到卡片。

有的银行面签是很严格的,即使初审过拿着卡去网点面签,还是有可能会被拒的,会考核评估持卡人的还款能力与信誉,毕竟如果客户出现逾期的情况那么这个网点就需要收到连带责任。

所以在面签的时候网点还会要求提供一定的财力证明才会给你面签激活。比如让你提供房产车产社保公积金等,以此来证明还款能力。信用卡的面签其实就是二次审核,如果发现客户的大数据有问题,即使面签后,也是会拒绝的。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的面签时效为30天,逾期未办理面签视为自动放弃申请信用卡。且90天以内不能网络渠道再次提交信用卡申请。

打算申请招商银行信用卡的话,若是第一次申请,建议线下申请,因为可以更全面的了解相关规定。再者是面签的时候如实回答自己的情况,毕竟银行是会进行核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