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广东省车辆报废补贴规定 小车报废补贴多少钱

不管什么汽车,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不能继续行驶了,只能申请报废。小车申请报废,是可以获得一定的补贴的,很多广东的朋友对小车报废补贴特别留心,都想了解一下广东省的报废补贴规定。那么,根据广东省车辆报废补贴规定,小车报废补贴多少钱?

汽车报废
汽车报废

根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规定:非法转售报废车辆不仅会被公安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且因为无法注销车辆档案,车辆仍在原车主名下,直接导致新车上牌,驾驶证更新等一系列车辆管理业务无法正常办理。

由于近期黑色金属现货价格一直暴跌,根据现在的国际经济环境,黑色金属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机动车报废残值也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对于广东省私家小车而言,现在的报废残值还在较高的区间,一般在0-1000元不等,具体需要根据车辆所属地和车辆的车型进行具体查询。

如今很多地方都完善了车辆报废补贴规定,越来越面向大众了,家里有小车满足报废条件的朋友,可以申请报废,可以获得一定数额的补贴。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及时报废,如果时间太长,会发生不能进行报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