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孩子发烧用哪些物理降温方法比较好 三大物理降温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发烧是常有的是,尤其的小孩子经常不注意就会有发烧的现象发生了,那么孩子发烧用哪些物理降温方法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冷毛巾冷敷

平时生活中,小孩子如果出现疾病之后有发热的表现,那么此时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改善。家长可以用毛巾沾上冷水,拧干之后敷在患儿的额头上,这样对体温的调节有帮助。通过水分的蒸发可以带走体温,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热症状严重。因此,在小孩子出现发烧这种表现后,此时可以用冷毛巾冷敷,可以达到退烧的效果。

2、使用退烧贴

在小孩子出现发热症状后,此时最好的物理降温方法就是使用退热贴。退热贴一般也是利用物理降温的原理帮助退烧,在额头上面贴上退热贴,可以有效帮助降温,这样才能避免小儿发热症状严重。一般家中需要常备这些应急用品,出现发热症状后及时使用,同样可以达到良好的降温效果。

3、擦拭降温

当小孩子出现发烧症状后,如果此时比较严重,那么可以用酒精或者温水擦拭身体,用35%的酒精擦拭身体,通过酒精蒸发的方式可以带走体温,同样对降温有利。一般情况下,在用酒精擦拭身体的时候,应该避免在皮肤脆弱的地方擦拭酒精,以免引发不良症状,一般可以在患儿的额头,背部,胸口,腋窝部位擦拭酒精即可,可以帮助有效退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