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怎样辨别翡翠饰品真假 三种辨别真假方法介绍

现在首饰市场上面有不少由翡翠制作的首饰。并且,翡翠首饰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不过,由于翡翠的利润非常大,所以不少的人就会对翡翠进行造假。所以,购买的还是需要注意。那么,下面看下怎样辨别翡翠饰品真假?

辨别翡翠饰品真假的技巧有:一是看翡翠结构:第一要看翡翠是否有“苍蝇翅”现象。“苍蝇翅”现象就是我们说的翠性,是翡翠的标志,是行家肉眼鉴定的重要依据,它的特征是翡翠表面或内部出现的不规则星点状、片状闪光的现象,看上去像“苍蝇”翅膀一样。

二是翡翠的颜色丰富,色彩绮丽多姿,这也是我们肉眼去鉴定翡翠真假的方向之一,天然翡翠的颜色深浅不均匀、伴有色根。尤其最为珍贵的绿色,它一般会呈现点状、脉状、丝状、斑块状等各种形态分布并伴有色根。有色必有根,这是鉴定翡翠的有效特征之一。

三是鉴定“色根”的技巧:观察翡翠上有色彩的地方,分析色彩深浅分布、寻找颜色来源,如颜色是凭空出现或只在绺裂处出现,那多为染色处理翡翠。具体的还是需要结合翡翠的鉴定证书来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