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房贷一个人贷跟两个人有什么区别 这三方面了解一下

在如今,很多夫妻都会共同贷款买房,一般来说,房贷一个人贷跟两个人其实有很大的不同,例如贷款额度、还款压力、未来计划等等,那么房贷一个人贷跟两个人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贷款额度:夫妻贷款和一人贷款可以选择的贷款额度是不一样的。银行在审批贷款时,非常注重借款人的收入情况。如果借款人一个人贷款,收入一般是不如夫妻二人加起来多的,那么能够申请到的贷款额度,自然也没有夫妻贷款额度高。

2、还款压力: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个人贷款,那么在还款时,银行系统只会划扣借款人的借记卡余额。而申请的是夫妻贷款,如果主贷人的借记卡余额不足,还可以划扣次贷人的借记卡。从还款压力来说,夫妻贷款的压力要更小一些。

3、未来计划:如果借款人是要申请购房贷款,并且未来还有购房计划的话,那么个人贷款更好。很多地区都要限购政策,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借款人先以个人名义贷款,然后再以夫妻名义再次申请房贷。这样的话,能够最大程度减少首付款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