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公积金异地买房可以贷款吗 可以在什么城市购买

缴纳过公积金的职工们应该都知道,公积金是可以在买房的时候向银行申请贷款购买的,这样能够减少很多利息支出。不过大家知道公积金异地买房可以贷款吗?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贷款,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支持公积金异地买房贷款的城市才可以申请异地买房贷款,并不是所有地区都支持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一般公积金缴存地会规定缴存人在户籍所在的城市、户籍所在省会城市或是规定范围内的城市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

比如郑州、南京、沈阳、济南、昆明、兰州这些城市目前只是实现了省内异地贷款,在这些城市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可以在省内的任意城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还有部分城市,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例如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深圳、天津、哈尔滨、广州、厦门、成都、贵州、石家庄、海南、太原、西安、西宁、银川等城市就实现了跨省公积金异地贷款,你在其他任何城市缴纳的公积金,都可以在这些城市贷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