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6个月婴儿添加什么辅食好 不妨试试这几种

对于吃母乳的宝宝来说,到了六个月就可以开始添加一些辅食了,但是真的到了添加宝宝辅食的时候,相信每个妈妈都是很纠结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些什么辅食喂给宝宝。那么6个月婴儿添加什么辅食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婴儿米粉

市面上都可以买得到,常见的牌子也挺多,选择一种适合孩子品牌的。婴儿米粉有各种口味的,一般有鱼肉的、果蔬的、含钙铁锌的、乳清蛋白的等。一开始不知道孩子适合哪种的话,可以首选果蔬的,让孩子吃一下,如果感觉效果好,就继续吃,如果不好,可以换一种。

2、菠菜泥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磷,及一定量的铁、多种维生素等有益成分,能供给宝宝多种营养物质。而且,菠菜中的铁质,对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作用。菠菜泥的做法很简单,可以洗干净后,把菠菜放到烧开的水中,,焯一下,捞出用料理机打成泥就可以了。

3、鸡蛋黄

我家宝宝从小吃到大,现在两岁半了,基本上还是经常吃,我一直觉得宝宝长得比同龄人快的原因可能就是他吃蛋黄的原因。因为蛋黄中富含的铁确实丰富。而且操作简单,就把鸡蛋放在蒸蛋器里,加入蒸蛋器提示的水,按下开关,蛋熟了会提醒你,用冷水过一下,方便剥开,蛋白自己吃,蛋黄给宝宝。

4、菜泥和肉泥

给6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时,还可以适当增加瘦肉泥、猪肝泥、鱼泥、蔬菜泥等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很多宝妈喜欢为宝宝自制口味多样的菜泥、肉泥等辅食,但有时候因为忙碌,没有时间做到很精细,这时,不妨为宝宝选择市面上出售的佐餐泥,如亨氏,它通过全球精心选材,讲究科学搭配,质地细腻均匀,不添加香精、盐和防腐剂,不仅品质上更有保证,也能在辅食的准备上为宝妈们节省大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