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征信会把所有贷款都显示出来吗 会有什么影响

相信很多人都清楚,征信记录的优劣是金融机构决定是否放贷的主要参考根据之一,所以现在的人都很爱护自己的征信,因为征信一旦有影响那么就很难申请贷款了。那么,征信会把所有贷款都显示出来吗?

不一定,这个要看放贷机构的性质。目前放贷机构包括银行、持牌消费金融,还有一些民间贷款机构。前两者接入央行征信,办理贷款肯定都能在征信上显示的,像申请时查了征信会在信报上留下一条贷款审批的查询记录,办理成功后在贷款记录里显示放贷机构名称、性质、额度等信息。而民间贷款机构有的没有征信,就不会在征信上显示的。具体还是以贷款合同里的内容为准,贷款合同里有说会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的,上征信是无可避免了

有利有弊。征信上显示的贷款要是都能按时还款,不逾期,能够累积良好的信用,能反映出贷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都不错,对以后办理贷款和信用卡有积极的作用;可要是逾期说明不讲诚信,还款能力会被质疑,办卡贷款就不容易通过。

而有些特殊贷款,比如房贷,银行看到征信上有贷款记录,就算没有逾期,也是会谨慎批贷的。一则贷款未还清的欠款是贷款人的负债,会影响还款能力;二则会被银行怀疑是贷款付首付的,尤其是办房贷前3个月申请的贷款,就会要求结清贷款再来办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