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莫迪称印度25年内成为发达国家 2022年发达国家标准出炉

目前,印度是发展中国家,而且在很多方面还特别落后,距离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印度当地时间8月15日,在独立日庆典上,印度总理莫迪提出新目标,印度25年内成为发达国家。

印度经济发展迅速
印度经济发展迅速

莫迪在当天的演讲中说,如今印度在科技、工业、粮食和能源等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在信息技术、制药、空间科学等领域跻身先进国家行列。莫迪表示,印度将在25年内成为发达国家,以此为印度独立100周年献礼。

据悉,印度是目前全球主要的经济体,且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联合国称,其人口将很快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尽管该国财富激增,但贫困仍然是数以百万计的印度人的日常现实,对于一个多种语言和信仰并存的多元化国家来说,仍然存在重大挑战。

目前尚未有发达国家的明确定义,联合国也没有建立出一套完善的系统来认证哪些国家或地区是属于已开发或发展中。一般来说,人均GDP达到2万美元以上为低等发达国家,印度的人均GDP为2277.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