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常态化核酸要一直做下去吗 核酸常态化不再免费了是吗

核酸常态化是指不管有没有确诊病例发生,不管有没有发生高危接触,全民都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最近有网友询问,常态化核酸要一直做下去吗?核酸常态化不再免费了是吗?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
疫情

核酸常态化并不是说每天都要做的,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这样有利于迅速发现传染源、锁定目标人群,进而采取控制隔离等措施。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持续多久,这需要根据当地的疫情形势来决定的,一般来讲一直会持续到所有的可疑人员都被排查出来。

据最新消息,常态化核酸将不再免费!全国两地首先发出最新通告。上海欲将本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延长至2022年9月30日,十月一开始,常态化核酸7天必须要做一次,而且是收费的。成都全市,将在8月31日后,核酸检测点混检不再免费,九月一日开始,“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需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