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空调温度开得越低你可能越容易长胖!这些长胖陷阱太多人中招

炎热的夏季,不吹空调真的很难熬,所以空调成了大家的保命神器,但有研究表明,空调温度开得越低你可能越容易长胖,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原理呢?

空调
空调

长时间吹空调可能会增加体重。原因是人长期处于20℃左右的舒适环境中,新陈代谢会变慢,运动量会减少,导致能量消耗减少。当室内温度较低时,身体会自动消耗脂肪来保暖;天气太热的时候,食欲也会下降,减少热量的摄入,而长期开空调正好抑制了这两种行为的产生。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健康科学系的研究人员研究了温度感知与食物摄入之间的关系。在不同环境温度下的2小时内,较冷环境中的参与者比较暖环境中的参与者多消耗99.5大卡。

研究人员随机分配20名参与者在他们的日常办公室工作两个小时,其中一个房间保持在19°至20°C,另一个房间保持在26°至27°C。整个过程使用热图像捕获来估计散热量。

研究表明,外周温度与热量摄入显着相关。具体而言,外周温度每升高1°C,参与者的食物摄入量减少85.9 kcal,表明散热增加。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和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州立大学人口健康科学系的研究人员也进行了实验。

当一组受试者在19°C到20°C和26°C到27°C下工作7小时时,受试者在低温环境中消耗的热量比在高温环境中多375 kcal。也就是说,夏天开空调降温的同时,也在悄悄增加你的食欲,增加发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