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钟南山:决定寿命长短的并非衰老和疾病 这5条忠告分享给你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长命百岁,但是怎样做才能更长寿呢?钟南山表示:决定寿命长短的并非衰老和疾病,这5条忠告分享给你。其实日常的饮食习惯以及作息对寿命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养生
养生

钟南山院士指出,人的自然寿命可以达到100多岁,但由于种种因素,大多数人都活不过这个年龄。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决定因素有5个:社会环境占10%,父母遗传占15%,医疗条件占8%,自然环境占7%,生活方式占60%,足以看出生活方式它是健康的最大决定因素,那么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呢?

1、饮食

饮食方面,早餐要营养丰富,午餐要好,晚餐要少。平时要保证营养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2、劳逸结合

建议作息有一定规律,尽量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早睡早起。

3、心理

心理健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不健康的情绪也可能增加患病的风险。通常,您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保持良好的态度。

4、运动

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降低肥胖的概率,还可以增强个人免疫力。散步、跑步、游泳、打球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但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强度。

5、烟酒

吸烟、饮酒等习惯与肺癌、肝癌等多种癌症有关。平时要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