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上海社保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 激活的方式有哪些

众所周知,社保卡不激活会作废,而且社保卡自带的功能会失效,用户需要重新去办理一张。所以社保卡的话要越早激活越好,那么,上海社保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上海社保卡激活是有时间限制的,但是该时间限制仅针对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参保人需要自领取社保卡之后在300天内持本人有效证件前往对应银行网点办理金融功能的激活手续,否则该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就会被挂失处理,若想再次使用则需要用户重新进行信息录入

社保新卡激活的方式有哪些

1、社保局激活

如果是在企业、单位等工作的人,一般公司会有专门缴纳社保,当然也会帮忙领取社保卡的。而其他人的话就需要自己去社保局领取了,可以带上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局激活,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咨询工作人员的。

2、药店激活

除了社保局,大家也可以去药店激活社保,只要带上社保卡和当地银行卡,到药店请工作人员帮忙激活就行了,不过在激活的过程中,需要重新设置一下密码,方便下次使用。这种方式激活的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