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异地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案如下

虽然说大家都知道公积金是可以向银行贷款买房的,但是很多用户对于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都不太了解。那么网友们知道异地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如果要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那需要准备好的资料主要有: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暂住证等有效居留证明,如果是已婚人士,那还需要准备结婚证(配偶的相关资料也要备好)。除此之外,还有公积金缴存证明,以及银行流水、工资单等收入证明和购房合同、首付款收据等等。

在客户向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后,审核部门就会整理资料进行审查,审核通过会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接着贷款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客户的贷款申请,就会向缴存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会按规定时限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并将结果反馈缴存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而缴存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会对客户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并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