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女子被丈夫冒名签字背上巨额债务 检察院:一分钱都不用还

近日,来自浙江杭州的周女士头疼不已,因为自己无缘无故背上了数百万债务,而造成这一切的竟是自己的丈夫。女子被丈夫冒名签字背上巨额债务,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来了解下。

债务
债务

据周女士讲述,夫妻两人结婚十多年来,丈夫金某一直在外地跑工程,她留在老家工作、带孩子,由于长期分隔两地,经济都是独立的。“我怎么就成了共同借款人了?”周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原来,在法院提供的调解书中显示,多年前金某由于承包工程向朋友徐某借了390余万元,不料出现了状况还不上款,出借人就将金某和周女士一起告上了法庭。检察官发现,调解时,丈夫金某拿出来的《授权委托书》是本案的关键,而周女士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签过《授权委托书》。经鉴定,笔迹不是周女士本人,金某也终于承认,是他假冒了妻子的签名。最终,出借人与周女士达成和解协议,周女士对390余万元的借款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