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起底盗猎野生动物黑产链 只用现金交易从不转账

这个社会上有很多野生动物,都是国家保护动物,是严禁市民非法捕获的,一旦发现,将要严厉处罚。近日,四川射洪警方捣毁了一条盗猎野生动物的黑产链,起底了他们是如何盗猎,又是如何销售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

有一些人为了赚钱,不顾法律的约束,疯狂进行着违法行为。根据了解,今年6月,四川射洪警方在四川多地,以及广东、广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15人抓获归案,查获死体果子狸、白面狸、猪獾、野兔、蛇389只(条),活体果子狸533只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每次交易,李某某都格外小心。他将盗猎来的野生动物死体快递给下家,只留自己的电话和化名。货到目的地,快递员给他打电话,他再给买家打电话去收货。支付环节,他也特别“讲究”,在上家那里进货时,他只付现金;向下家出货时,他不直接收钱,都是让对方把钱转到朋友的微信上。

1985年出生的李某某如此“有经验”,皆因有过犯罪前科。早在2012年,他就因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5年。但这一次,他还是栽了。如今他被抓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