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玉有棉好还是没棉好 对玉石有什么影响

玉石是一种有价值的石头,一般我们所说的翡翠就是属于玉石中的一种,并且还是玉石中的王者。所以,现在市场上面有不少玉石制作的东西。不过,玉石是有棉絮的。那么,下面看下玉有棉好还是没棉好?

玉石里面带棉好还是不好需要根据棉的情况判断。因为这种棉絮的存在,会影响到玉石的净度,因而很多人都不喜欢玉石有棉絮。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些棉絮的存在又恰恰是天然玉石的一个显著特征。其实玉石中所谓的“棉絮”,一般都是由于玉石中硬玉矿物的颗粒间隙、裂隙和杂质包裹体对光线的反射引起的。

玉石的棉,对玉石的影响,大概有两点:影响玉石的美观。玉石里的棉,一般都长得不怎么规则。所以,棉还会对玉石的美观度产生一定的影响。其次是棉也会影响玉石的价值。一旦玉石的棉太多,影响玉石的整体美观,也会影响玉石的价值。玉石的棉不全是瑕疵,不是所有的棉,都会拉低玉石的价值;棉也会影响玉石颜色的渗透和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