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什么情况下信用卡会被降额 降额怎么处理

信用卡被降额在日常也不少见了,因为银行会定期的对用户进行评估,不符合条件会采取降额或者封卡,那么什么情况下信用卡会被降额,降额怎么处理呢,下面来看答案。

1、每月规律刷卡且刷爆卡有TX风险:表现在持卡人每月在几个特定的日子刷卡,且刷爆信用卡。此种刷卡行为,会让银行认为持卡人有TX的风险,所以降额。

2、额度高,但刷卡次数太少:如果持卡人的额度很高,但每月刷卡太少,银行会认为给予持卡人的额度供大于需,额度浪费,也会适时调低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

3、经常逾期还款:银行会认为持卡人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降低授信额度。

4、账户异常可能信用卡被降额: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盗刷,比如某人一直在国内交易,忽然有一天银行发现该人连刷好几笔国外交易,银行就会主动打电话跟客户确认是否是本人操作。银行为规避风险,可能会主动降低信用卡额度,或者经由持卡人申请为持卡人降低信用卡额度,以防止盗刷行为。

总之,银行会降低信用卡授信的主要原因,一是为了预防坏账风险;二是降低授信额度的浪费。那么相应的,如果持卡人有证明还款刷卡的能力,就能避免信用卡被降额。

被降额后的处理方法

1、确实有用信用卡TX行为:银行查明属实,就不是降低额度这么简单的处理方法了,可能会要求持卡人还款信用卡,并收回信用卡。建议持卡人最好不要使用信用卡TX。

2、额度高、刷卡次数少:增加刷卡次数。如果确实没有太多的刷卡需求,降低额度也未尝不可。信用卡知识一个消费工具,高额度并不代表要高消费,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支配额度是最好的。

3、经常逾期还款:此种情况别无其他应对对策。只有按时还款喽,而且,如果持卡人有经常逾期还款的行为,就不是忘记还款这么简单了。可能持卡人自身经济能力并不足以支持消费状况,建议持卡人谨慎使用信用卡。

tips:逾期还款会造成个人不良征信记录的产生,影响持卡人申卡和贷款。

小编提醒,为了避免信用卡被降额,尽量保持良好的刷卡用卡行为习惯,尽量在不同类型的商户处刷消费,不要违规套现,及时还款避免信用卡套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