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为什么不建议买国债逆回购 原因有这些

由于每一个人的需求不同,所以选择的理财产品也是不同的,国债逆回购因风险低,因此市场欢迎度也是很高的,但也会有人不建议买国债逆回购,那么是怎么原因呢,下面来看分析。

首先国债逆回购不是保本型产品,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不适合购买国债逆回购,其次购买国债逆回购要收取手续费,若投资者购买国债逆回购收益比较低,或者时间比较短,那么会出现收益不能覆盖手续费的情况,最后购买国债逆回购会损失机会成本,国债逆回购大部分时间收益都比较低,若投资者投资其他高收益产品,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若投资者想要购买国债逆回购,那么可以在季末,半年末、年末以及法定节假日前夕购买,这时市场上资金量的需求会增加,国债逆回购的利息比较高,年化收益率会甚至超过10%,投资者也可以在周四买入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周四买入一天期可以享受3天的利息。

国债逆回购在本质上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在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钱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回购方即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质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简单来说,就是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利息;别人用国债作为抵押,到期还本付息。